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Rhino的攝影測量文件傳輸


Rhino中的背景圖像帶有重疊的CAD數據,顯示原始照片和調整後照片之間的差異

你可以考慮以攝影測量代替雷射掃描。

攝影測量衍生所選的3D座標,通常是應用的目標。 將點數輸出至Rhino,再使用Rhino中的點數。

為此,您可以應用目標從不同位置拍攝相片,在電腦上處理圖像並將結果匯出至Rhino。您可以使用PhotoModeler將攝影測量功能整合至Rhino工作流程中。 直接以Rhino的原生.3DM格式導入以解決得像相機位置、旋轉以及無失真圖像背景。

PhotoModeler能做的一些事情:

  • 全面的Rhino 3DM 匯出,與幾何(2D、3D點線曲面、紋理與NURBS、圖層跟材質)、攝影機位置、方向資料以及兩種背景樣式。
  • 使用NURBS、曲面、材質等傳輸完整的3D模型,在兩個程式中使用相同的圖層與材料。
  • 在兩個城市中使用相同的圖層與材料
  • 傳輸精準的尺寸和座標系,以便精確確認尺寸。
  • 將專案說明移轉到Rhino筆記。
  • 在Rhino中設定正交圖像背景。
  • 使用20個模式與與範本進行基於照相機的數位化。
  • 為在每個原始專案的檔案傳送準確的相機視圖。
PhotoModeler Technologies寫了一篇 部落格文章,其中包含使用攝影測量技術還有PhotoModleler及Rhino的技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