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在挪威的北極圈健行? 亨墨菲斯為您提供溫暖的小屋



2015年,挪威健行協會為鼓勵在亨墨菲斯(Hammerfest)的健行活動,提議在山區周圍建立兩個溫暖的小屋。 他們要求一個很直接的結構 - 有功能良好的燃木爐子、週圍是美麗的景色還有一些簡單的長凳。 這兩個小屋必須融入週遭崎嶇的環境,並能夠忍受嚴酷的山區天氣。

挪威的SPINN Arkitekter與英國的格式工程師以Kebony木板進行交叉層壓制的木質外殼,來符合溫暖小屋的要求。

他們如何做到符合所有條件的設計呢? 首先要獲得詳細的地表地圖,用來做找形的標準。 這兩處工地都用無人機和攝影測量軟體以3D形式,繪製了地圖。然後將該地區的訊息插入Rhino、Kangaroo及Grasshopper中。

第一間小屋像拼拼圖那樣建造了起來,並轉移到Storfjellet的地點。第二間小屋將建在亨莫菲斯另一邊的山脈,Tyven上,在北部美麗的風景中,彼此相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