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柏林設計建模研討會 - 2022年9月

 




「科技就是答案,但『問題』是什麼呢?」 1966年Cedric Price向一群建築師/工程師觀眾提出此疑問。

對於建築產業(AEC)的研究人員、教育工作者以及從業人員來說,這個問題再清楚不過了,也迫切需要解答。
這個時代的不平等現象日益嚴重,氣候發生危機、生態系統崩潰,僅AEC(建築營造產業)部分就佔了全球百分之四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它是生態產生變化的理由,在創造和延續社會不公正方面影響甚鉅。

在世界各地眾多社會運動參加者、公共團體及政府機構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時刻,我們可以採取哪些基本措施來改變規劃、建造、營運、維護及拆除建築環境的方法呢?

2022年設計建模研討會 (柏林,9月24日- 28日) 目的就在這個充滿危機及希望的時代,為AEC領域當前的進展,提供批判性的觀點。

設計和營造技術的最新進展,當然有望幫助我們找到新的一條道路,於此同時它們也帶有快速破壞範例的威脅。
我們的集體實務無異於許多不受控的全球實驗, 以前所未有地的規格部屬技術與實務,然後才來擔心後果。
我們迫切需要在建築環境和自然環境之間,協商大量的全球與超本地的均衡。

透過綜合藝術、理論及技術的觀點與立場,研討會目的在挑戰建築環境設計、具體化、營運及評估等行為裡所使用的創新數位科技,並就其對社會和環境未來的影響進行研究。
在這種情況下,設計的數位化似乎提供多種途徑以識別新的、必要的,及慎重均衡的材質、社會、倫理與生態。
研討會將圍繞四個主題領域,包含從實踐設計、模擬及具體化的工具,到處理建築及未建成環境之間關係的新方法,探索者(學員)需要採取新的、更激進的措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