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Aerial Stigmergy V1.0 工作坊 - 4月27 - 5月2日 西班牙巴塞隆納


Aerial Stigmergy V1.0 工作坊
4月27 - 5月2日
共六天, 9:30 - 18:00
西班牙 巴塞隆納

隨著時間的過去及科技的發展,機器人已經發展出幾乎與人類相同或更甚的能力,就算在某些機器人發展初期,某些運用仍超越一般能做到的範圍,不過機器人已經不再扮演被動旁觀的角色,只是擷取有關環境的資訊,他們現在能夠通過操作、結構以及互動,與環境結合。

在這種背景之下,空中機器人成為許多不同領域應用研究的常用工具。在建築方面,無人機在人類或大型機具無法進入的複雜/危險的環境中進行巡查、測繪的任務。這些機器人能夠做到比單純收集數據更多的任務,依照設計演算生成將數位資訊轉換至飛行路徑與行為,並積極推動建構流程。

此研究重點在無人科技應用,來收集為設計過程所用的數據,建立新設計方式發展中所累積的知識,因此一個新的生成設計應運而生。

NoumenaDesign Morphine所主辦的Aerial Stigmergy工作坊,為期一週的課程包括體驗空中機器人、開放創新的設計、計算設計、數位製造、共同合作等。 工具組包括RhinocerosGrasshopper、處理及分析軟體等。 本課程也適合建築都市設計學生、專業建築師、設計師,以及對於現代數位設計有興趣的藝術家們。

詳細資訊

Aerial Stigmergy 重點在於調查由空中機器人收集環境數據的非傳統營造建築系統,根據數據驅動策略探索生成設計方法。工作坊將以團隊為基礎,讓參與者在不同階段培養技能,並發展他們自己設計的策略。

飛行控制與映射環境
工作坊的第一階段是理解飛行與測量環境數據的軟體與硬體,參與者將學習飛行無人機自主最佳化的各種策略,利用近紅外線濾鏡攝影機進行地形映射,經由能夠收集溫濕度、氣溫、噪音和二氧化碳數據的智慧市民感應裝置,來感應環境。

數據轉換及視覺化
參與者將投入計算科技 - 利用環境製圖來組織由第一階段收集來的視覺化數據。 利用這些地圖與數據做為資訊來源黨,進一步提出生成設計提案的潛在想法。

生成設計策略
在應對收集到的數據值以及3D製圖映射區域,我們將提出一系列的媒介生成策略。通過持續的反饋,建築不再只是先設計,才建造。 而是隨著時間適應所收到的數據,在這一階段由下而上探討時基設計的方法,以應對環境數據。 以自然為靈感,學生們將設計植絨、自我組織、3D構成的行為規則,這將組建模擬4D物件的目錄,基於特定設計和標準,讓每個團隊嘗試探索。

您將學到
 
  • 無人機飛行控制使用任務規劃
  • 利用無人機收集數據,利用Noumena資料庫Grasshopper外掛進行視覺化。
  • 了解以自然為靈感的設計,以及適應建築系統。
  • 了解進化計算原則。
  • 生成設計,代理人基建模的處理。
  • Rhinoceros/Grasshopper入門
  • Cocoon的點以及Weaverbird的平滑度進行 Grasshopper網格建模入門。
  • KeyShot的視覺化與彩現技巧。

時間行程

  • 9:30 到 18:00之間舉行每日會議。
  • 2017年5月2日,小組作品,包括彩現及關係圖,必須呈現在最後簡報。
  • 所有作品都將發布於Design Morphine網頁上。
  • 所有完成工作坊課程的學員將收到結業證書。
  • 要加入工作坊以及密集課程,無須任何經驗。
  • 參與者必須攜帶自己的電腦。
  • 席次有限,以繳費先後順序接受報名。

最後截止日期: 2017年3月27日


講師

Aldo Sollazzo
創始人 @ Noumena
創始人 @ Fab Lab Frosinone
主任 @ Reshape
IAAC Visiting Programs主管
高等建築碩士 @ IAAC

Eugenio Bettucchi
合夥人 @ Noumena

Martina Rosati
會員 @ DesignMorphine
建築助理 @ Zaha Hadid Architects
MArch AA 設計研究實驗室

Alejandro García Gadea
會員 @ DesignMorphine
ARB Part III 英國註冊建築師
MArch AA 設計研究實驗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