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DMO「製造技藝展」建築沙龍講座:數位建築—帷幕牆參數化製造

2018 DMO「製造技藝展」- 建築沙龍講座
►時間|11/28(週三)19:00-21:00
►講題|數位建築—帷幕牆參數化製造
►講者|陳郁潔 - 科鐽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內容簡介|
建築幾何型態不斷的變化,參數化在當代成為了熱門的字眼,但到底何謂參數化製造?而帷幕牆的參數化製造實際情況又是如何?建築量體外型在建築師設計完成後,經歷了甚麼樣的流程,落實在帷幕牆系統上?建築師在工作中,有何管道來理解帷幕牆設計knowhow,並與帷幕牆設計者銜接合作,創造效能無虞又自由的設計?
科鐽工程顧問公司陳郁潔技師兼具結構技師與帷幕牆顧問專業,具有豐富經歷在承接建築師設計到工廠製造生產組裝的顧問流程,將於演講中為大家解開上述謎團,從三個高度挑戰的案例分享中(高雄海洋流行音樂中心塔樓區及展示中心、高雄港埠旅運中心、長虹潭美大樓),介紹當代建築外殼設計到製造的完整流程。傳統帷幕牆製造為了適應當代建築的自由曲面形式,將參數化設計邏輯導入了帷幕牆的設計製造流程中,能生產一致性、有效率及經濟性的成品。在引入參數化建構加工後,製造圖使用更多的人工智慧,省去常規大量的人力工作時間,專注思考系統性、功能性的問題。目前的外牆工程每案約需5萬~8萬張加工圖,與傳統製造繪圖比較,效率可以提升4~5倍。
本演講適合建築師、帷幕牆相關產業、營造業,及對此有興趣的人士,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