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eCAADe2018 - "計算出更好的明天"活動紀錄現可下載


eCAADe 會議於2018年9月於波蘭羅茲舉行。

"當我們在考慮研究活動、設計成果與掌握建構環境中數位科技領域的理想解決方案的目標時,(如:CAD、CAM、CAE、BIM、FM、GIS、VR、AR等,我們可能意識到這樣做的真實理由是希望讓生活更美好、健康、漂亮、開心、並且更永續更有智慧。 現正進行研究的優點,必須被檢測、並以共享的方式來證明,將人類與建成環境置入主要位置:人與環境、自然與設計、藝術與科技.....

自然災害與氣候變化、犯罪、恐怖主義、殘疾與社會高齡化 - 活躍在建成環境領域的建築師、科學家、設計師們,無法消除當代世界的所有風險、危險和問題。另一方面,他們在解決人類需求方面必須負起社會和道德責任,承擔多方面的挑戰。 這些涉及合作、跨學科還有以用戶為導向的方法。

所提出的問題之複雜性不應使我們灰心,反而要激發出朝向實現人類夢想,永續明日的活動。


這就需要修訂研究、教學以及實際應用的方法和工具。 那我們身處何處? 21世紀第二個十年結束時的里程碑在哪裡? 路線圖是什麼?

我們真正充分利用了累積來的豐富知識嗎? 或者我們跳過了某個未被發現的領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