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日 星期四

流水橋 - 戶外劇院入口行人天橋,中國太原 - STERLING PRESSER Architects+Engineers

 



版權所有 Rex Zou

流水橋 (STERLING PRESSER Architects+Engineers設計)是一個獨特的基礎設施專案,被設計為太原露天劇場的入口,並與夏河曲流上方整個公園做策略連結。 這座橋是地標性建築,提供性能的定性存取。這被認為是一個藝術性的邀請,整個構圖是連串的,它的間接路徑讓遊客從側面到達,並逐步探索水域。 主要概念是設計一個與停車場的連結,而且與景觀和外部劇院的蓮花圖形是協調的。

扶手欄杆是進行參數設計時所用的一個特定功能,這個扶手被開發為一個充滿活力,具有藝術氣質的表面,提高公共空間的品質。訂製Grasshopper定義能夠創造視覺與區別的效果。利用摩爾定義,它被設計為抽象的視覺,強調彎曲的概念,並且與自然光互動。在不同速度下,欄杆有不同的面貌;無論是行人、騎自行車還是輕型VIP車輛都能深深感受,並且創造出不斷變化的感覺。

這個效果由參數化移動兩個網格來實現的,同時為了安全起見,仍保持編碼的要求,元素之間起把保持110mm。整個專案的Rhino幾何定義,都用來為當地承包商提供3D協調營造資訊封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