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Kangaroo獲得ALGODeQ獎項

為了表揚演算法設計中的傑出成就,第一屆ALGODeQ國際演算法設計程式競賽已經完成。總共有來自43個國家,190件競賽作品,尋找建築中創新的計算方式。Kangeroo在「基礎建設之基礎矩陣設計」類別中獲得最高榮譽獎項。

與Kangaroo一樣優秀的另外兩名獲獎者分別是RhinoVault和LMN 建築。

身為評審委員之一的Michael Hansmeyer表示,ALGODeQ競賽證明了建築師和設計師不再受限於現有的套裝軟體 --- 他們開始設計自己的程式。 將建築從套裝軟體的限制中解放,更重要的是讓人們重新思考設計是如何成形的。

幾乎所有 ALGODeQ的參賽投件,以前可能都是屬於難以計算甚至難以想像的設計。也因為製造技術的進步,這些建築已經超越電腦螢幕看到的東西,而經由彩現之後可以真正進入現實世界。 一個令人興奮激動的美好時刻正等待著我們!

Kangaroo是Grasshopper裡,針對互動模擬、最佳化以及找型的即時物理引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