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UMI-都市建模外掛

Umi  是以Rhino為基礎的外掛程式,用來分析社區戶外的舒適程度、能值的運用、步行環境以及採光。

Umi 是由麻省理工學院的 Sustainable Design Lab 所開發設計。

2.0加強版功能有:
  • 除了建築物的能源使用、步行環境及單車環境外,umi現在可以計算能值以及容積率(FAR)。
  • 2013年SimBuild的 Dogan利用以EnergyPlus為基礎的"shoeboxer"演算法,進行運作能源的模擬。 
  • 2014 SimBuild的Cerezo則是將非幾何建築的模擬儲存在新的範本格式。
  • Umi程式下的專案都存在一個單一的*.umi檔,裏頭包含Rhino的場景檔、epw天氣檔、建模範本還有模擬結果,您可以匯出任何要單獨使用的資料。 
  • 一個新的成果顯示器能夠讓使用者分析並且匯出模擬結果,也可以導入第三方模擬環境的資料。 
  • 您可以在新的umiverse 網站瀏覽一些特選的umi計畫。 
試試看umi吧, 2.0與1.0相比真的有顯著的不同,歡迎查閱新的使用者指南並且多多利用這一系列的視訊教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