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智慧構造v2.0工作坊-7月8-15日-希臘雅典


智慧構造 v2.0工作坊
2017年7月8-15日
DeCode fablab
Agiou Thoma 9 and Halkidonos 52 corner
Athens, 11527 Greece


智慧構造 v2.0
重點集中在計算設計在找型設計策略的應用,以及薄膜類型學製造方法,並跨越空間棒狀結構。

學習使用物理模擬、面板化技術以及最佳化工具來設計先進的計算模式,通過數位製作的方法來實現其材質的象徵。參與者將重新審視著名建築師的懸吊系統、最小表面和張力結構,衍生一系列物理與數位研究模型,為雅典DeCode fablab的天花板提出永久裝置提案。

參與者所設計的單一天花板安裝結構,將會視為此計算研究的最後結果。 設計都將經過數位模擬,由所有學員集體製作組裝 - 完整了解從設計、實驗到製造和施工的旅程。

只要在應用計算設計策略及落實概念的過程感興趣,本工作坊適合各種技能水平的建築師、設計師與藝術家。

細節

Grasshopper
Rhinoceros 將會是用來研究最終設計方案和製作的主要工具。學生們透過編寫Grasshopper 3D參數定義的引導,來建立空間系統的數位模型。

Kangaroo 將會發展數位模擬的工具,用粒子與彈簧建立張力物理系統並探測物理及數位設計直觀。在數位環境中對參與者展示各種物理力量、即與彈簧和錨點的相互作用,進而重建薄膜結構。

而結構分析以Karamba3D執行,以了解在元素中的不同應力,從而選擇桿或是弦。 藉由將材質屬性引入Karamba3D,並用Octopus進行最佳化,可以達得到更佳效果。

最後的設計,經由附加參數外掛進行數位製造的準備,利用雷射切割與3D列印科技對最後的物件進行精準控制。

工作坊一個很重要的目的,是了解製造的意義與結構實用性並不是最終設計階段,而是設計的過程。特別是整合過程中將包括不同材質,還有兩種製造技術,用於開發靈活/剛性/鎖定的細木工業組件系統。

研討會期間,學員將收到有關課題的理論知識、材料樣品以及製造方法。

早鳥註冊於2017年5月8日截止
報名日期於2017年6月8日截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