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AA應用 2018 奧地利維也納暑期學校 - 2018年9月8-16日



該工作室是應用建築學院AA參訪學校合辦,是一個可以深入了解兩個世界知名機構教授最新想法的絕佳機會。

隨著人們對演算設計的的興趣日益濃厚,以及在建築領域上應用的衍生設計策略越趨複雜,作者以及優化設計到製造過程中的高科技計算設計工具問題,已經成為討論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雖然為CAD軟體編寫自訂工具在業界已經越來越普遍,但主要還是在某些階段用作解決問題設備。 我們的興趣在將演算法作為設計過程中的一個構成整體所必需的一部分。

暑期學校工作坊將基於規則的設計系統進行研究,該系統在設計過程中檢驗設計者(人類)與邏輯約束算法(機器)之間的相互作用模式,建立虛擬研究生態學,挑戰傳統作者身分的概念。 一組編寫程式的行為與規則構成了計算設計引擎,用於設計與數位化系列的建築系統。 考慮到這一點,我們在輸入參數(設計決策與環境條件)與計算系統和"建構空間"之間建立一個循環系統 - 它導致了體系結構/計算取向的遞歸過程。 同樣的,我們對於材質系統及構造邏輯是過程中不可分割的部分感興趣,避免通過拼板等對預訂幾何形狀進行後合理化(post-rationalization)。

維也納擁有豐富的歷史遺產與充滿活力的當代建築設計景觀,將作為一個擴展的城市實驗室,用來研究並試驗數位設計應用。目標是使用數位科技、數位設計教學法以及全面數位製造策略設計特定的設計方案,研究零件的組裝和製造過程的自動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