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Rhino如何連結至建築資訊模型(BIM)?



如何將基於Rhinoceros工作流程與BIM平台連接起來?這樣的需求在大型建築公司與AEC(建築/工程/營造)產業跨界公司已經越來越大,所以現在的實際情況到底是如何?

Rhino是一款強大的工具,適合不同領域如建築、營造和AEC產業的專業設計師使用。當設計師或專業人員需要滿足同個公司其他同事所提出的BIM要求時,就會遇上挑戰。

BIM對於設計師來說是挺傷腦筋的,不是特別容易上手,但Enzyme建築事務所 的Eugenio Fontan宣稱,即使BIM並不是容易使用的工具,但能夠增強您的設計。. 

所以您應該怎麼連結Rhino和BIM? Eugenio將探討幾個潛在的工作流程。 
  • Rhinoceros – Grasshopper – ARCHICAD
  • Rhinoceros – ARCHICAD
  • Rhinoceros (VisualARQ) – IFC
  • Rhinoceros (Geometry Gym) – IFC
  • Rhinoceros (Rhynamo) – Revit
相信將如此強大的設計工具,與產業最高效的智慧工作流程相結合,對於落實最佳設計至關重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