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TreeHuggers:DIY生態系統原型城市干預協調


Marie Davidová (MArch, Ph.D.) 與她的合作夥伴,在Rhino社群分享了"TreeHuggers: DIY生態系統原型城市協調干預"專案:


"TreeHuggers是回應式木材昆蟲棲息旅館,設計來支援城市環境的生物多樣性。由於實心木板的反應傾斜度,TreeHuggers為來自不同生物氣候的物種,提供各自獨立的棲息處。
傾斜度是根據正切時樹幹內的原始位置,以及整體世界座標軸。 除了其歷史背景外,TreeHugger代表最近建立的第一個應變式木質居住地。

到目前為止已經建立了兩個原型:一個在捷克布拉格的COLridor(Davidová, 2017)專案中,另一個在塞補路斯尼科西亞 第六屆eCAADe RIS (Kontovourkis, 2018)的一個工作坊。由於中歐和地中海氣候代表了不同氣候適度偏好,因此TreeHuggerCZ和TreeHuggerCY的面板用不同的方向。 因此,他們往相反的方向扭曲。 為了增進公眾互動、活力以及對環境產生更大的影響,我們線上提供參數化Grasshopper代碼及方法,方便大家在當地進行改編複製。通過用QR Code標記公共空間,不僅可以跟大眾溝通,並且在我們的研究中加入新的層次與尺度。 進一步的說明、作法與Grasshopper代碼請參閱建築性能系統方法(Systemic Approach to Architectural Performancel)網站,第六篇 eCAADe RIS 與 RSD7 文章 (Davidová, 2016; Davidová & Prokop, 2018; Davidová & Zímová, 2017)。 請注意,此專案是根據知識共享非商業使用許可(Creative Commoms 2017) 提供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