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新發佈 JSwan - 對Grasshopper的簡易JSON支援



Human、Human UI以及MetaHopper的創辦人 Andrew Heumann,新發佈jSwan,為Grasshopper提供JSON編序化/反編序化。


什麼是JSwan? JSwan是一組用來處理JSON格式數據的Grasshopper元件,用來與Grasshopper元件的邏輯和數據結構進行直觀的配合與使用。這是開放原始碼,您可以在  http://github.com/andrewheumann/jswan 19找到原始碼及檔案。

JSON(JavaScript)物件表示法是一款輕量格式,可儲存並轉移數據。通常用在數據從伺服器發送到網頁時。

在Grasshopper中使用JSON格式的原因有很多:

  • 與網路互動:通常以JSON格式收發來自網路服務或API的數據。
  • 將Grasshopper/Rhino的幾何轉化為任何程式可理解的結構化格式。C#、JavaScript、Python以及其他大多數語言都能夠讀取並編寫JSON數據。
  • 物件取向的Grasshopper。藉由使用JSON編碼來建立自定物件類型。建構自己可用重複使用的叢集,這些叢集取樣他們自己的相關屬性,而非傳遞許多平行的數據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