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Sterling Presser | 建築工程事務所的兩個新專案

Sterling Presser | 建築工程事務所 與社群分享了他們最近兩個專案,其中Rhino是幾何圖形建立和製造的重要工具:



中國太原的劇院入口行人天橋
"流動的橋"

"流動的橋"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基礎建設專案,用來作為內部與室外劇院的入口,也是與整個公園的策略性連結。 這座橋成為地標性的建築,也對表演提供了定性的入口使用。它被認為是一個對藝術的邀請,而且整個構圖是一個系列。抵達劇院的間接路徑讓您有機會慢慢逐步的發現水井,以及綠葉的組成。 一條直直的路,會讓這趟引人入勝的旅程太過直接。柔和的彎曲曲線與劇院座位的幾何,以及景觀設計巧妙融合,非常協調。


欄杆也是建立視覺特效的特定功能。 透過在空間中位移直線元素,以莫瑞效應將此曲面從視覺上設計得非常抽象。欄杆的莫瑞效應強調了整個彎曲的概念,並提供了柔和曲面的效果,且具有自然光。 透過在參數上移動兩個網格來達到此效果,但為了安全起見,請保持代碼要求之間的最小間距110mm。
 





戶外劇院(3000個座位) 中國太原


太原公園的戶外劇院是在主要河流及周圍景觀,以更寬廣的視野中進行設計。 這個設計主要想創造一個焦點,邀請三千名參與者加入自然中的戶外表演。 景觀內的劇院,沿著河岸,留下文化遺產與地標。 劇院也將公眾聚集在一起,數千隻眼睛一起參加一場表演,並受到藝術的啟發。 這個專案創造了持續的流動,及獨特的集中式結構。 就像一條絲帶沿著橢圓形的輪廓上下編織,為接下來的節目創造了空間,並在座位區開始傾斜。入口由葉片之間的中低點,形成一個接點。持續流動的絲帶,為沿著河的劇院帶來預測與設想。

整個專案已經展開現場工作,將包括人行天橋和未來的室內劇院,來完成整個構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