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0日 星期四

AA參訪學校 - 喀土穆

 

 




AA參訪學校 - 喀土穆
@aaKhartoum
藍色困境(12月 - 2021)

AA喀土穆參訪學校 將在藍尼羅河及白尼羅河的交匯處(即喀土穆,地形如象鼻)。非洲與阿拉伯之間的會面節點,卡土穆將會是建築協會建築學院展示教學成果的第一站。

藍色困境 (Blue Dilemma) (十二月-2021)著眼於人們經常忽略水道變化的不可預測性,還有人類遺址的抹除。

本學院課程探索氣候變化和傳統的交會點,同時反思新的代表模式。 河流的水不但是人類行為模式的因果,也在人類歷史上重塑沿岸定居點。如今,尼羅河的路線因為新的都市發展及氣候變化而再次改變,這對尼羅河河床附近的地區構成了威脅。該學院在梅羅(Meroe)選定的地點研究氣候變化所帶來的挑戰,也研究部不斷變化的水道。參與者將透過講座、研討會、工作坊及講習班,與受邀的人類學家、建築師、藝術家、生物考古學家、社區倡議及歷史學家互動。

本學院組成有三部份:
  • 第一部份:探索繪製氣候變化的各個方面。
  • 第二部份:深入探討現場的氣候變化及遺產,從環境挑戰的歷史週期中獲取教訓。
  • 第三部份:針對探討場地實質性的模型及繪圖的製作。
後期模組都會使用到Rhino跟Grasshopp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