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5日 星期一

威尼斯雙年展「黑曜石雨」展覽館| 第十七屆國際建築展

 


「黑曜石雨」展覽館是5月22日向公眾開放的第十七屆國際建築博覽會的主要景點之一。
藉此機會,展覽以「我們將如何生活在一起?」為主題,帶來許多有趣地跨學科的合作。

「黑曜石雨」展覽館是由Cave_Bureau設計的非一般專案,結合有限元素法結構分析參數化設計擴增實境的技術。結果十分驚人,這個展館就在雙年展花園的入口。

在裝置的內部,洞穴上的天花板以1686塊黑曜石所製成,懸掛在不同長度的鋼絲繩上。
範圍是重建雷射掃描的洞穴入口。

Grasshopper是執行並執行該專案的主要工具之一:

「結構分析軟體(RFEM)以及演算法建模軟體(Rhino+Grasshopper)之間的互操作性至關重要。」此協同合作允許透過一種演算法,對大量數據進行有效的管理。該算法在進行不同修改的期間,更新FEM模型,並可以按照行列排序的1686條電纜線,提取長度(每條長度都不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