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 星期二

GRIDDLE - Rhino最新體積網格器

 




Griddle 提供自動化、互動式並且容易使用的曲面網格化工具及體積網格生成功能。

GRIDDLE建立的網格可以導入各種數值模擬軟體,包括FLAC3D/3DEC、ABAQUS、ANSYS、NASTRAN 和 LS-DYNA。

Griddle是一款商業產品,提供免費試用版。
此軟體可以安裝在Rhino 3D版本6和7(Windows平台)上。

Griddle本就設計用來滿足土木、礦業、土力工程及石油工程領域網格劃分的需求。然而,Griddle是一個通用的網格劃分軟體,可以為需要有限元、有限體積、離散元分析或其他類型數位建模的各種應用程式產生體積網格。

Griddle的體積網格器能夠建立:
  • 基於Rhino實體的完全結構化、完全保形、六面體體積網格。
  • 基於曲面網格的非結構化、完全保形、六邊形或四面體體積網格。
此外,Griddle提供處理曲面網格的強大功能,比如網格清理及修復、保形相交、重新劃分網格、提取、擠出以及擴展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