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 星期二

MPDA巴塞隆納科技資訊會議 - 2021年6月28日

 



Andrés Flajszer

巴塞隆納UPC學校建築參數化設計碩士是一個很特別的機會,可以批判性檢視計算設計,以實現環境約束更具挑戰性和自我要求的承諾。

MPDA是一項目的在教育與探索技術效率的國際計畫,整合了計算工具、建築系統數位製造科技和建築設計導向。

MPDA重點在於:
  • 輕量化建築系統的設計與優化,主要透過找形過程,包括拉伸建築結構。
  • 以高校的方式高效形式:引導計算思維與工具來簡化流程及材質效率。
  • 與專業工作流程及產業標準整合,同時為實驗、研究及產業導向創新保留了寬闊的空間。
這個60ECT(European Credit Transfer and Accumulation System歐洲學分互認體系)為期一年的密集碩士學位,提供高階建築創作綜合學習培訓,以建築物的效能還有對環境的承諾為導向。
本課程以參數化軟體、幾何及數控機器的實用數位與物理工作坊開始,解決複雜建築設計中碰到的實際問題。第二學期透過性能驅動設計探索實際應用,聚焦在建立參數化設計及其他學科之間的相互及協同作用(如BIM、城市設計及規劃、營造、結構、裝置、服務以及氣候),以獲得更高效的永續結果。

本課程在UPC巴塞隆納大都會建築學院,以英語授課,其模型工作室、數位實驗室以及科技創新研發團隊CODA,會支援學生探索參數化設計的各種可能性。除了各種強大特定外掛程式和主題相關的密集工作坊之外,學生還將獲得Rhinoceros授權:Kangaroo2、Octopus、Karamba、K2Eng、Kiwi3d、Millipede、Honeybee 等。該計畫以其密集的系列講座還有與國際計算建築專家所合作的工作坊而聞名。

MPDA2022 為混和型教育:10個月線上課程,一個月密集巴塞隆納實際體驗。

立刻報名 參加2021年6月28日(一)歐洲中部時間下午2:30舉辦之說明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