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8日 星期四

元宇宙的Rhino及Grasshopper(尼克西亞大學)

 




尼克西亞大學建築系ARC的學生參與並在頂尖建構元宇宙(The Next Top Metaverse Build)建築類別中獲獎。虛擬的建築馬拉松、競賽及加速器計畫,有助於聚焦下一波元宇宙企業家及創作者。此競賽在業界領先元宇宙、協定、組織及投資者面前,提供進行建築、提案、投資並測試想法的機會。該競賽吸引來自一百六十多個國際參賽者,頒獎典禮將於2022年6月23日區塊鏈虛擬世界Decentraland的時代廣場一號(One Times Square) (-106,-119)舉行。

在競賽中提交的專案是在為期一週的密集教學工作坊所開發,題目是 元景觀,探討建築專業及教育在元宇宙目前發展階段的潛在作用。尼科西亞大學的建築系學生,透過本科及研究生課程正式接觸Rhinoceros3D及其圖形程式編輯器Grasshopper3D。使用這兩個套裝軟體,學生們成功自訂工作流程,將他們的專案從熟悉的3D建模環境轉換至互動元宇宙平台。這個提議產生決定性的發現,為進一步的建築研究以及參與元宇宙提供肥沃的土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