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0日 星期三

AA DLAB倫敦 2022年9月1-18日

 




AA DLAB 倫敦
2022年9月1-18日

在第十七年,將在有著獨特氛圍的AA 倫敦總部,舉行為期三週DLAB課程。

秋季DLAB實驗結合了進階計算設計、分析及大規模原型製作技術。 該計畫建立在其複雜建築設計和製造過程的專業上,很大程度依賴材料和性能。 DLAB匯集來自建築聯盟學院、札哈哈蒂建築設計等國際知名學術與執業機構、建築協會的專家,擔任各位的導師。

DLAB的研究成果已發表在國際媒體ArchDaily、Archinect、Bustler...以及同業評審的會議論文,包括SimAUD(建築與城市設計模擬)、eCAADe (歐洲計算輔助建築設計之教育與研究)。
DLAB透過嚴格實施設計、分析及製造的計算方法,集合物理實驗和原型製作的模擬形式,來研究形式、材質與結構之間的相互關係。每個程序週期,都在傳統及現代設與製造技術之間,建立新的關聯,以設計自訂建築過程。 該研究最終結果是透過機器人製造科技,實現一比一原型設計和製造,來整合找型、材質計算和結構性能。

該計畫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部分:向學員介紹材料加工、計算方法及數位製造技術的核心概念。 提供相關計算設計及分析工具的基礎及進階教學。該課程是一個以團隊為基礎的工作坊,促進合作、研究並透過實驗來學習。

第二部分:學員根據在第一階段獲得的技巧與知識,提出設計介入,並獲得規模化研究模型與原型的支援。使用機器人製造技術進行全面性的建築介入,能夠統一該課程的設計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