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2日 星期五

BIM的新外掛:day1bim

 





day1bim Tools 是一套給建築師的概念建築群及程式設計工具,讓使用者能快速開發專案概念模型,並提取基礎專案訊息。 第一版才剛在food4Rhino上發布。

以此外掛開發的概念模型,能用在模擬及表述呈現。 使用Grasshopper,幾何物件便能正向連結並在BIM環境中衍生原生元素。這是一個非常靈巧的模型,可以在幾分鐘內視覺化,而且很容易修改。 這並不是想要讓構想建築變得「容易」,而是可以讓您直接又直觀地改進3D模型。 該腳本管理數據及即時更新。

從簡單實體到空隙形式的安排,快速衍生強大專案數據,用來建築量體及程式。這是著手進行發展概念形式進而視覺化想法的快速方式。 本外掛採用Rhino裡操縱幾何的基本技巧。而且,利用許多對建築專案有利並且可用,但很少人知道的Rhino工具,並利用Grasshopper來管理並更新幾何級數據。本程式以「自然」的方式在Rhino及Grasshopper中,幫助剛接觸建模和演算法環境的使用者理解該外掛功能的邏輯。用戶可以使用許多常用工具,連接數據、衍生並呈現、注釋並匯出幾何圖形。day1bim工具免費提估學生使用,而商業用途授權的價格也非常合理。

下載及相關詳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