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5日 星期四

柏林設計建模研討會 - 2022年9月24-28日

 




柏林設計建模研討會
工作坊:2022年9月24-25日 
會議:2022年9月26-28日

設計建模研討會是2009年以來,關於建築、工程、藝術、產品設計的計算設計國際研討會。
該會議迄今已在柏林、哥本哈根及巴黎舉辦過,今年為第八屆。

會議

「技術即是答案,不過是什麼問題的答案呢?」這是1966年一群工程師與建築師,對Cedric Price所提出的一個非常著名的問題。

對於建築工程營造(AEC)領域的研究人員、教育工作者及從業者來說,這個問題再清楚不過,也迫切地需要一個答案。在目前這個充滿不平等、氣候危機、生態系統崩潰的時代,僅AEC產業這塊就佔了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近百分之四十,這產業必須對生態系統的變化負責,而且也是製造並延續社會不公正的主要原因。

在世界各地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眾多社會運動參與者、社區、機構和政府中,我們可以採取哪些比較激進的措施,來改變計畫、建造、運作、維護及拆除建築環境的方式呢?

2022年設計建模研討會目的就是在這個充滿危機和希望的時代,為AEC領域目前發展的方式,提出批判性的觀點。計算及營造技術的最新發展可能有望幫助我們找到一條新路,但同時這些發展也對現存的破壞性範例產生威脅。我們的集體產業實務,無異於許多不受控的行星實驗,先以前所未有的規模部屬技術並實行,才來擔心後果。

我們迫切需要在建築環境及自然環境之間,協商無數全球及超本地平衡。透過綜合藝術、理論、技術觀點及立場,研討會主要希望挑戰建築環境中設計、物質化、操作及評估的創新數位技術,檢核研究對社會及環境未來的影響。在此情況下,設計的數位化似乎提供了多種途徑,來辨識新的必要並且徹底平衡的材質、社會、倫理、生態及其他維度。

會議將圍繞四個主題領域展開,探索需要採取嶄新激進措施的領域,從支持設計、模擬及物質化的工具,到處理已建成及未建成環境之間關係的新方式。


大會舉行之前的週末,將有八場Rhino/Grasshopper相關工作坊,包括V-Ray、Enscape、VisualARQ、Monoceros、One Click LCA、Compas FoFin、PlanFinder 和 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