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7日 星期二

Àgora Valènci (Arqueha + Miguel Arraiz 主持)




Arqueha studio工作室是瓦倫西亞市三個社區氣候轉型零計畫的協調者,一直負責應用預制和專案的技術發展及可持續參數專案的技術研發。透過BIM方法使用數位化及參數化設計,就有可能將獨特的建築結構轉變為真實。

使用應用於場地的參數化設計,提供生成分佈完全受控板條的能力,選擇每個板條在架上的密度與位置,每個架子也因此獲得獨特的設計。

這要歸功於Rhino.Inside Revit的使用,允許Grasshopper 3D與Revit以協調方式運作,共同生成幾何體及其相關參數,這些參數被不同歸屬到有一千多個零件的不同部位。

如此工作流程,所產生的廢棄、進行的工作量以及材質運輸的大量減少,降低了大量的二氧化碳,也少用了能源。Àgora Valènci 也是一個研究遵循熱舒適策略的空間。

用於分析日照與戶外舒適度的3D模型直接從BIM模型中提取,並用Ladybug處理。

Ágora València 如此獨特的專案,呈現高度細節,協調不同代理生產的工業化元素所需要的精準度,如果沒有用上Rhinoceros,如此成果就不可能實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