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Grasshopper模擬非視覺照明




Grasshopper最新版本外掛程式Lark Spectral Lighting

為何這是相關的呢:

我們的眼睛有雙重功能:讓我們能夠看到,也調節一些心理與生理(非視覺)反應。到達眼睛的光線調節晝夜節律並影響警覺性。由於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室內度過,建築設計師有責任提供健康的室內照明。現在可以利用模擬工具來面對此一挑戰。

最新版Lark模擬工具:

Lark Spectral Lighting 2.0  已上架至Food4Rhino ,具有新功能、組件與模板來研究非視覺照明設計。Lark 外掛程式,能夠協助建築師、設計師及研究者研究照明設計對晝夜節律及警覺性的影響。

本次Lark 2.0更新包括:
  • 可執行日照及/或電燈照明模擬。
  • 計算光譜輻照度,並根據國際照明委員會(α-opic 測量標準),匯出與光線非視覺效果相關的指標。
  • 說明光線到達人眼的方向之分析工作流程,與非視覺效果有關。
  • 根據趨光性生物模型,模擬一段時間的光照及分析,以優化警覺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