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高階木板結構設計線上課程

 

                             


以進階製造工作流程,用跨領域的方式,進行結構設計與數位建築木板結構

機構:EPFL、IBOIS
作者:Yves Weinand教授博士、Aryan Rezaei Rad博士、Petras Vestartas博士

本大規模線上開放課程將向觀眾介紹一套計算工具的開發,包括幾何圖形處理、網格及網絡處理、計算輔助結構工程設計,以及數位製造。 目的是介紹一個教學模組,將學術研究成果及產業經驗系統性的轉移到專業社群中。 本課還涵蓋高階木板結構與現實應用方面的技術進展。 尤其後者不只對研究生,還有專業工程師與建築師更具有啟發意義。

本大型線上開放課程希望能夠促進建築、工程及營造(AEC)木結構的跨領域設計方法,概述一種創新又永續的方式,並提供最近建造專案的實際案例。本課程主要發展目標希望能在AEC產業推廣我們在EPFL所研發的創新設計方法。 因此本課程來自五篇博士論文的匯編、產業伙伴之研究產業科技轉移,以及建造完成的旗艦結構系統,對於研究生、產業專業人士及土木工程、建築及結構的社群都很有益處。


您將了解:
  • 木質建築技術的進步。
  • 建築、工程與營造(AEC)產業之創新木質建築。
  • 用於空間木質殼結構的結構設計法,採用演算法輔助的結構設計技術
  • 使用細木工作解算器(Joinery Solver) 演算法生成接口。
  • 全局幾何形狀生成演算法。
  • 實際案例研究、實際應用,以及旗艦大型木結構。
內容
  1. 高階木建築簡介
  2. 高階木板結構之實際案例研究
  3. 高階木建築及大型結構
  4. 數位化建築及高階幾何處理。
  5. 木板結構工程設計及模擬方法
  6. 優化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