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5日 星期四

food4Rhino網路研討會:Tweener (6月14日中歐夏令時間5 PM)

 




6月14日歐洲中部時間下午5點

就如NURBS曲線由控制點來定義,Tweener曲線由區域邊界曲線來定義。 通常Tween意味著生成在給定輸入曲線之間的曲線。 儘管內插法(tweening)是設計師工具箱中很基本的部分,它也常常導致NURBS曲線的重疊與過切。

Tweener 是Rhino外掛程式,是Grasshopper的的組件,以保證光滑性及避免交叉來解決問題。 Tweener允許在任意數量閉合平面曲線之間進行插值,或者在任何給定曲面上的任意不一定閉合曲線之間進行插值。 因此Tweener曲線可透過調整其邊界約束進行互動繪製,就像NURBS曲線通過控制點進行操作,提供曲線建模不同的觀點。

同樣的Tweener方便繪製曲線的功能,使其成為早期草圖及Rhino初學者的理想工具。

Tweener提供各種方便的功能,例如利用地形學,或是匯出為有紋理的網格。 核心功能是一個強大互動編輯環境,讓設計師能夠實現非常個人化的手工模型外觀,同時自動保持曲線的品質、光滑度及有機性 。

在這個針對Rhino3D初學者及專家的網路研討會中,我們將介紹Tweener外掛的功能,還有提到各種應用,包括產品設計、一般繪圖、3D列印、室內設計和景觀設計。 到時還會提到相關的數學知識,以及與參數化研究的連結。

講者: Mathias Fuchs是一位數學家,在應用幾何、統計和模擬方面有非常豐富的經驗。 他曾在倫敦札哈哈蒂建築事務所的CODE小組擔任高階研究員,現在則是一名獨立程式設計師,專門研究幾何與Rhino3D的數值演算法。


LinkedIn 活動頁上標記您的日曆,到時在youtube上觀看網路研討會的直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