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又一個Rhino完成的項目 – 上海中心大廈頂端阻尼器

上海中心大廈繼今年4月份開放118層觀光廳後,今日有開放其更高處 – 頂端阻尼器,8月28日晚,“巔峰632”空間在中國第一高樓上海中心大廈揭幕。該空間位於大廈的125、126層,上海中心的“巔峰之器”——世界上首個電渦流擺式調諧品質阻尼器就在其中。
世界上首個電渦流擺式調諧品質阻尼器連同上部雕塑 上海中心供圖


阻尼器空間方案由 米丘工作室設計,施工顧問為上海熙瑪工程顧問有限公司(CIMA ), 施工單位是上海康淵企業發展有限公司
CIMA 公司在整個方案實現工程中使用了 Rhino 為主要的模型資訊化平臺,所有的鋼結構設計、碰撞與表皮優化、結構深化、施工圖製作等都是在 Rhino 內完成。CIMA 的工程師吐露整個工作量非常大、難度非常高,借助 Rhino 幫忙他們解決了很多難題,很難想像如果沒有 Rhino 可以順利的完成這麼複雜的項目。
上海熙瑪工程顧問有限公司(CIMA ) 供圖

上海熙瑪工程顧問有限公司(CIMA ) 供圖

上海熙瑪工程顧問有限公司(CIMA ) 供圖


關於本案的更多相關報導請瀏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