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FlexHopper for Grasshopper培訓 - 6月6-8日 - McNeel Europe (巴塞隆納)


FlexHopper for Grasshopper 培訓 - Benjamin Felbrich主講
2018年6月6-8日
10.00h - 18.00h
McNeel Europe S.L.
Roger de Flor, 32-34 bajos
08018 Barcelona (Spain)


McNeel Europe 歡迎 FlexHopper 的作者,ICD 斯圖加特的研究助理 Benjamin Felbrich 在McNeel巴塞隆納辦事處指導為期三天的工作坊。

FlexHopper  藉由使用大規模並行 GPU 運算,將Rhino 和 Grasshopper 中基於粒子的物理模擬帶入新的境界。 基於已獲專利的統一粒子引擎 NVIDIA Flex,提供模擬模擬剛性/可變型體、粒子、流體、相變、大規模彈簧系統、布料、充氣與氣體並且允許這些材料系統之間相互作用。

在為期三天的工作坊,學員將對FlexHopper有更深入的了解。在基於粒子的物理模擬和GPU計算的總體介紹之後,將建立一組特定建築架構導向範例,涵蓋FlexHopper所有功能,再加以詳細解釋。這包括材質系統的擬真和自訂約束,建立擬真環境,調整模擬參數並優化求解器,實現可靠快速的運算。


第一日
  • 基於粒子的物理模擬簡介: 什麼是粒子屬性、相互作用半徑、碰撞、約束等?
  • 第一個FlexHopper範例:與環境碰撞的無約束力子。
  • 流體系統:介紹用於流體模擬的材料組以及引擎參數調整。
  • 剛體:定義,己許多剛體之間的碰撞。
  • 柔體變形:控制可變形外殼的柔軟度跟隔層。
  • 綜合練習:剛體與柔體在流體粒子中游泳。

第二日
  • 幕後:解算器如何在內部運作? 跟CPU運算有何不同? 如何調整求解器的速度與可靠性?
  • 彈簧系統:布料、錨和風。
  • 充氣:控制充氣結構中的壓力。
  • 自訂約束系統:單獨定義錨、彈簧以及三角形。
  • 聯合練習: 自訂定義彈簧系統、布、充氣的互動。

第三日
  • 未來的觀念與應用。
  • 個人專案研發。
  • 使用FlexCLI介面和C#、Python或VB撰寫腳本,可選擇自動化FlexHopper。

課程規定

建議對Grasshopper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但不需要程式語言(C#、VB或Python)的基礎,學員如果要求,透過腳本自動化FlexHopper也是一個可能選項。

電腦需要專用的AMDNVIDIA顯卡,執行以下驅動程序之一: NVIDIA Geforce Game Ready Driver 372.90或更高版本AMD Radeon驅動程序版本16.9.1。

FlexHopper是免費的,開放源碼在:
www.food4rhino.com/app/flexhopper
www.github.com/HeinzBenjamin/FlexCLI

課程費用: 795歐元 (+VAT稅金);專職學生、大學教師(需身分證明)和遠距教學學員將獲得50%折扣。 

招生人數:10人+5名遠距教學學員。 如果不到開課人數,課程將在15天前取消。

語言:English

教育席次有限。 現在就跟 McNeel Europe 報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