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7日 星期二

Rhino 7 的斷面工具(SectionTools) 發佈

 



現在可以使用適用Windows的Rhino 7 斷面工具外掛的最新版本。您可以在Rhino中使用PackageManager(套件管理)的指令進行安裝(然後搜尋並安裝SectionTools)。 本版本更新內容有:

  • 新加入stExtractSections以提取斷面的曲線、填補(cap)和切片。
  • 新加入stSaveSectionsView 將斷面存入NamedViews(已命名視圖)和NamedCPlanes(已命名工作平面)。
  • 新加入stLockSections 來鎖定所有斷面並隱藏其截平面(ClippingPlane)功能。
  • stViewSections新加入ClearOtherSections(清除其他斷面)的新選項,可以從視圖中刪除其他部分。
  • 更新stMake2D指令,以使用 HiddenLineDrawing SDK (隱藏線軟體開發套件)函數來建立斷面及背景物件的平行投影,並在指定斷面名稱的子層中進行組織。 你也可以更改圖層的屬性, 但在同一斷面上重新執行命令時,需保留名稱才能替換內容。
  • 對導入Rhino,新的SubD物件斷面新添支援。
  • stCreate指令屬性選項改為"ByLayer"(逐層屬性)或"FromSource" (如果是指定物件,則使用源物件屬性;如果是指定圖層,則使用源圖層屬性)。
  • 現在,LoadFromFile(從檔案載入)是 stCreate 指令裡的一次性選項。
  • 斷面位置的stCreate預覽顯示一條有箭頭的線,來指出斷面向上的方向。
  • stNestLayout指令加入了選項,以便將標籤,用純文字的方式,放置在圖紙配置的內部或外部
  • 現在無論何時需要,不必透過UI(使用者介面),就可以按"Enter"來選擇所有斷面。
  • 加入對stViewSections的支援,可以在按下"Enter"時選擇有效作業視窗而不是要求選擇一個視圖。
  • 修復了使用邊框方塊(BoundingBox)進行截面時發生的錯誤,這個錯誤有時會導致不完整的相交。
  • 更新功能表和工具列,已包括新的指令(與外掛一起安裝的工具欄,應可透過工具欄"ToolBar"指令使用)。
  • 更新斷面(SectionTools Primer)工具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