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

food4Rhino網路研討會:Procedural Compute(第四部份)「雲端城市舒適度模擬」

 





food4Rhino網路研討會:Procedural Compute(第四部份)「雲端城市舒適度模擬」
2021年11月11日5PM (歐洲中部時間)


Procedural Compute 是一個使用計算資源的雲端平台。該系統專為處理AEC產業中,多重物理模擬的作業而設計。Procedural Compute與Grasshopper無縫整合,盡可能保持模擬工作流程的最高效能。

城市舒適度指標,如通用熱指標(UTCI),通常用在評估室外空間的品質。 舒適度指標通常標示為「體驗溫度」,取決於許多環境因素比如風速、平均輻射溫度、空氣溫度及相對溼度。 雖然可以從天氣的檔案中獲得氣溫和相對溫度,但必須模擬風速及平均輻射溫度。兩種模擬的計算量都很大,尤其是如果每年進行一次的話。

在本次網路研討會中,我們將引導您一起設定一次如何使用UTCI進行城市舒適度模擬。 我們將以Compute來執行CFD及MRT模擬,接著將模擬結果合併到UTCI的計算中。帶領觀者透過設定本單案例的Grasshopper畫布,由Architecture Studio 3XN的專案計算其周圍的城市舒適度。該專案位於丹麥阿爾路斯前港。

主講人:Christian Kongsgaard是建築工程師,致力於計算環境設計,以及簡化建築效能模擬。 他是Procedural的共同創辦人,也是技術長。



*所有food4Rhino網路研討會都會被錄製保存,可從我們的專用播放列表觀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