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AA [EmTech] 與Hassell合作之 Re-Emerge Pavilion

 



攝影:Studio NAARO

建築協會(AA)新興技術與設計(EmTech)研究所課程,及倫敦的Hassell,共同在Bedford廣場合作一個新展館。

建築協會的EmTech研究所課程在設計和建立結構與展館方面有著悠久的歷史。 今年展館名為Re-Emerge,自武漢肺炎流行以來,學生們第一次可以緊密合作,製造並組裝一個完整的結構。

在本次合作中,Hassell向學生提出挑戰,希望將專案中的碳足跡降到最低限度,因此只使用再生木材。

Hassell的設計主管Xavier De Kestelier表示:「學生們用雙手接受了這個挑戰,並且很早就決定利用再生木製棧板建造展館。」

Re-Emerge展館的建立探索了新的設計與施工技術,這些技術把已經完成它們第一個生命週期任務的材質,加以重新利用,建立創新的結構形式。 本專案涉及衍生設計、材質計算、大規模製造即組裝技術等主題,強調展館從早期設計過程開始的生態影響。

Re-Emerge復興了Bedford廣場建築社的傳統,作為AA(建築協會)的學術專案與實際執業現實世界夥伴之間的合作,測試大規模的想法以及新的可能性。

EmTech課程主任Dr. Elif Erdine博士:「與Hassell這次的合作,證明學術界與產業界如何能夠共同發現複雜空間與材料問題的創新解決方案。 在我們其他贊助商的支持下,BuroHappold Engineering以及One Click LCA、Em Tech跟Hassell探索了如何重新利用新的設計即施工技術,利用再生木材。

她補充:「身為設計師、建築師及工程師,我們有責任在建造與設計時,對我們的環境保持謹慎的態度。 我們對於如何讓建築廢棄物成為有用的資源的這項共同見解,促使本項研究深入研發如何利用再生木材並用於輕質室外結構,從設計過程的早期階段就強調該專案對於生態的影響。」



EMTECH課程(Emergent Technologies and Design Programme) 建築協會高級研究院學位,適合希望在新的生產範例中培養技能並追求建築設計科學的建築工程研究生。 透過計算設計與製造的關鍵交叉點,我們繼續研究建築與生態更新的綜效。 我們的專案透過假設、材質及計算實驗、機器人製造與評估來進行多次迭代,進行口頭陳述與小組討論,並記錄在分析及科學結構的論文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