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每個設計師都應該學習3D的10大理由

BMW公司用Rhino和Grasshopper為Vision Next 100 Concept 創造了"Alive Geometry"的複雜幾何形狀

Car Body Design(車體設計網站)最近發表了一篇不錯的文章,為什麼每個設計師都應該學習3D:

"儘管數位科技有了很大的進步,但你可能注意到大多數與設計有關的網站跟雜誌仍以2D圖像為主:從素描、繪畫、彩現,2D圖像在創意設計階段仍至關重要 - 這不是壞事,因為它們仍是視覺溝通與探索新想法最快的方式。

此外3D建模通常與最終的高品質CAD模型有關(所謂的A級曲面) - 這些模型用在最後的工程與製作,這是CAD/CAS(電腦輔助造型)專業人員的任務,也是一段非常耗時的過程,以技術導向而非創造性。

所以這些都可以引導設計學生,或是任何有興趣成為設計師的人,認為學習3D不是絕對必要的。

相反的,有創造力的設計師應該以不同方式學習3D: 作為一種擴展創意可能性的工具,提高效率並提高產品的最終品質。

事實上,知道如何以3D進行建模和彩現對任何設計人員來說都是一項重要的資產,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

份清單列出我們認為設計師該真正考慮學習3D的主要原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