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米蘭理工大學建築的數位設計與生產工作坊 - 2018年7月


建築工作坊數位設計與製造
Politecnico di Milano(米蘭理工大學)
2018年7月3日(二) -13日(五)

INDEXLAB - 在米蘭理工大學所舉辦的建築數位設計與製造工作坊,提供建築還有其相關製造方法一個新的視野。

由於20世紀的建築以量產以及連續重複部件為重點,今日的建築將以多種獨特的元素為特徵,並以CNC數控製造機器進行工業化生產。 同時,設計新穎的程式設計平台的興起,讓衍生過程與演算法成為可能,從設計的概念階段到建構期,就可對形式和技術方面進行控制。
這在一個連續設計過程中,讓美學與功能、結構阻力與能量效能結合更為可能。

在定義這種"從設計到生產"的工作流程中,製造與材質的限制與潛力,在生成競爭激烈的邏輯建構系統中,扮演關鍵作用。機器人與CNC數控製造機器有助於重新定義設計方法以及建造過程,將大多數的製造從建築工地轉移到工業生產,其中最先進的組件、整合的結構與外殼可以被設計並製造為具有高美感與功能價值的複雜解決方案。

本工作坊希望促進有遠見的公司、高階設計師和創新型的學生,展望學術研究、建築實踐與工業生產之間的協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