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巴塞隆納加泰隆尼亞理工大學參數設計碩士 - 2018年10月至2019年7月




    建築參數設計碩士學位 | UPC School - 在Vimeoupcschool 頻道觀看。

    資訊與通訊科技的出現,導致建築架構的範式轉移。 參數化設計、數位製造、3D列印與原型設計正在為21世紀的建築帶來革命性的變化,並為新的不同行業研發的模式與新型多學科專業人士建立新途徑,以迎接社會經濟變革帶來的變化。

    建築專案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其中知識管理必須以操作的方式與設計連起來。 參數是執行項目時影響決策的所有訊息的類別。 這就是參數化結構的目標:超越幾何與形式,以便設計一個系統可以承擔過程中涉及的所有變數 / 類別。這個現代軟體工具所帶來的潛力: Grasshopper、Rhinoceros、Revit、Dynamo、BIM(建築信息模型)...等,讓建築師成為系統的建造者,而不僅僅是模型而已。

    在這種背景下,今日許多課程基於數控機床上直接使用應用軟體生產複雜物件,提供了一部分的視角。然而這個碩士學位提供一個全面性的方法:培養專業人士以先進建築的方式創作,專注於建築效率以及對環境的承諾。


    建築參數設計碩士學位 是一個教授與探索技術效率的國際計畫,定位將計算工具與建築系統整合到建築設計數位製造科技中。

    該課程將在Vallès建築學院 (ETSAV)進行授課,這裡也提供國際學生住宿、最新科技設備與技術。 他們的模型工作坊、數位實驗室與創新研究團隊CODASMIA,以及數位製造中心FAB-Lab Barcelona的關聯,意味著學生們在探索參數化設計時將有許多可能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