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AA參訪學校 - 大阪

2019年3月13-24日


對於Takenaka公司 - 從事傳統建築、半空適合房屋的各種設計建築項目 - "木工的技藝"是其四百年歷史的基礎。

木工技藝及工具已經在日本傳承了好幾代的人,木造建築及其零件具有深刻的意義。
人們常常認為科技很快就會取代人類的勞動力,然而,有許多抽象概念是機器學習不來的。
木匠有著關於傳統建築、木製設計與建造的先進技術與知識,而年輕一代有的是機器人、先進製造技術以及虛擬世界的經驗與知識。 Takenaka,作為日本領先的設計與建築公司,通過結合這兩個世代,力求創造新的建築技術曙光!

在本次工作坊,我們將與Takenaka木工工具博物館合作,研究傳統及尖端技術(透過講座與模型創以及非常實用的木材製造工作坊),並參觀傳統的實際生活範例建築如東大寺、法隆寺等等。在充分了解歷史價值之後,我們將設計並建造小型木製展館,考慮新技術如何支持並利用傳統建築文化。 藉由此工作坊,我們不僅了解傳統木製建築的"形式",還要了解其結構的獨創性、測量系統、儀式和形式、裝飾的價值等等。

工作坊特色 / 開發的技能

透過本次活動,學員將從演講和實際動手的過程中,了解日本木製傳統建築的歷史與實際製作。此外,經由特定軟體,進行結構性的分析複雜建築,還有以傳統及先進工具將模型實現的技能也是活動重點。實作技能將會成為學習過程的一部分,因為參訪學校的最後就是展館的設計、裝設與建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