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工作坊: SortalGI 形狀語法解釋器


Rhino / GH 形狀語法 (Shape Grammars)
由Rudi Stouffs、Andrew Li以及Dan Hou教授
6月22 - 25日
韓國,大田廣域市

如何在四天的工作坊中學習使用SortalGI 形狀語法解釋器

您將在SortalGI 形狀語法解釋器支援的Rhino / Grasshopper環境中探索形狀規則的開發與應用。此形狀語法解釋器支援形狀規則與描述規則,在Rhino或Grasshopper環境裡,包括點、線段、平面段、圓、橢圓、圓弧以及二次貝茲曲線,不管是2D或3D,參數或非參數規則、形狀的出現。

本工作坊將以Grasshopper的SortalGI 外掛開始,後半部分則切換到Rhino後半部分則切換到Rhino,探索圖形互動介面以及形狀於法解釋器的腳本介面。

工作坊暫定行程:

  • 第一日:Grasshopper非參數形狀語法、形狀與描述規則、曲線 - Rudi Stouffs
  • 第二日:Grasshopper參數化形狀語法,謂詞與指令 - Rudi Stouffs與Dan Hou
  • 第三日:Rhino互動形狀語法介面 - Andrew Li
  • 第四日:Rhino形狀語法、形狀屬性、基本腳本編寫 - Dan Hou

每天的內容都包括一個或多個關於形狀語法與SortalGI解釋器方面的演示、更廣泛的實際操作課程,探索Rhino / Grasshopper中形狀規則,以及自行研究形狀規則 / 語法開發的時間、支援及應用。


要求:


  • 自行攜帶筆電並安裝好Rhino 5 或 6。
  • 事先已熟悉Rhino操作是優勢。
  • 不一定需要事先了解Grasshopper。
  • 不一定需要事先了解形狀語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