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7日 星期四

網路研討會:科威特國際機場(2021年10月21日)

 




網路研討會:科威特國際機場
總體有限元模型及Open BIM的重要性
2021年10月21日

參加Sofistik即將與Werner Sobek AG合作舉辦的網路研討會。 Werner Sobek AG的Matteo Brunetti將展示他們最有野心的專案之一 - 科威特國際機場。

科威特國際機場將在2022年擴建一個Forster + Partners設計的新航站 (2號航廈)。 儘管邊長為1.2公里,屋頂面積超過320,000平方公尺,但該建築在規劃時並沒有用伸縮縫。 主體結構由彎曲的預力混凝土部件所組成,最大跨度為145公尺。整體而言,建築的規模、各部件之間複雜的相互作用以及創新的系統,讓此項計畫成為一個非凡的專案。

Matteo Brunetti 將概述這個以有限元模型為重點,非常高要求的專案。 使用Grasshopper和SOFiSTiK Rhinoceros介面,實現無縫的開放式BIM工作流程,也成為了本專案最重要的組成部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