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6日 星期二

在Grasshopper使用SOFiSTiK 的參數化橋梁設計線上工作坊 - 11月24-26日(McNeel Europe主辦)

 



在Grashopper中使用SOFiSTiK 進行參數化橋梁設計線上工作坊
2021年11月24-26日 | 10:30 PM - 5:00 PM 歐洲中部時間
McNeel Europe以Zoom進行


當今建築營造行業日益複雜且更加專業。建築師、結構工程師與其他相關者之間密切的合作,在很大程度上推動了現代化專案的發展。特別在數位時代,建築師與工程師在工地是分開的。
數位模型可以確保對工作範圍有一個3D(三維度)的理解,不過其面對的挑戰在於,建築模型和結構模型不盡相同。

本工作坊透過功能強大 分析軟體SOFiSTiKRhino/Grasshopper 的世界裡,幾乎無限的參數化可能性之間的連結,進行參數結構設計的介紹。課程重點是探討建築師與結構工程師之間的合作方式。本段由SOFiSTiK AG的結構工程師和軟體開發人員 Andrés von Breymann ,還有Umdasch Group Ventures的BIM專家Junghwo Park主持。

Junghwo Park 為橋樑設計工程師,將為各位介紹Rhino與Grasshopper的基礎入門知識,報名參加者不需要任何Rhino和Grasshopper的使用經驗。Andrés von Breymann 則介紹在Grasshopper使用SOFiSTiK外掛程式的參數化橋梁設計應用程式。 該外掛有助於根據橫切面、站點數據和對齊來衍生橋梁幾何模型。 第二步,根據用戶的工程判斷衍生橋梁分析模型。 我們也將與Junghwo Park一起學習使用Rhinol.Inside for Revit的潛在工作流程。 許多參與者可能是造橋工程師或是BIM協調者,不過也非常歡迎其他領域的加入。

您在工作坊將學習到:

第一天 - 認識Rhino與Grasshopper
  • 基礎Rhino
  • Grasshopper/ 列表與數據管理
  • 了解Grasshopper提示及技巧以促進並分析工作流程
  • 如何設定分析模型
第二天 - 學習用於橋梁設計的SOFiSTiK grasshopper組件
  • SOFiSTIk Rhino 介面
  • 連接Grasshopper和SOFiSTiK
  • SOFiSTiK Grasshopper:基本範例
  • SOFiSTiK GH橋梁組件:一般說明
  • 橋梁橫截面、橋梁校直以及軸建模
  • 上部結構與下部結構的幾何模型(後張混凝土橋梁範例)
 第三天 - 橋梁結構分析模型以及利用Rhino.Inside.Revit紀錄橋梁模型
  • 設計師(造橋建築師)與工程師之間的設計合作
  • 使用Rhino.Inside將SOFiSTiK Grasshopper 幾何模型連接到Revit
  • 上部結構與下部結構分析模型(光束模型與殼層模型)
  • 後張、載荷及施工階段
  • 工作坊總結及對未來發展的討論
課程需求:不需要Rhino、Grasshopper或SOFiSTiK的基礎。 McNeel和SOFiSTiK會為3天的工作坊提供臨時使用授權。

線上課程費用: 395歐元 (+VAT);專職學生、大學教師(需身分證明 需身分證明)和遠距教學學員將獲得50%折扣。請注意您的席次在費用付清之後才算確認。

招生人數:25人。 如不到開課人數,課程將在15天前取消。

授課語言:英語

教育席次有限,現在就跟McNeel Europe報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