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Matthias Pliessnig - 在家具設計中的造船技術


利用造船技術,Matthias Pliessnig 利用蒸氣彎曲的木頭建造雕塑曲面的座位。這個技術在建造木製船時經常使用,但在家具製造中卻很少看到。(Thonet 與Windsor椅則是非常明顯的例外)

2006 Pliessnig為一個專案建造了一艘小艇,從中他學習到如何將造船以及放樣技術用在家具上。他用Rhino將想法視覺化,從那時開始,他成為這套軟體以及無定型幾何的最佳宣傳。

對此有興趣的木工們可以在2016的5、6月的 Fine Woodworking 雜誌一窺究竟,但只有訂閱者能夠看到全文。非訂戶可閱讀史密森尼美國藝術博物館的註解集

在2011年,Pliessnig曾於史密森尼美國藝術博物館的Renwick藝廊參加四人聯展。當時的圓桌會議討論 - 所有的老東西都再度變新了 - 也在此聯展中。 在YouTube 可以看到Pliessnig於Renwick的演說。這兩段影片長度大概都有一個小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