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徹底改造的曲線


在荷蘭阿納姆的新火車站正式於去年11月開通。

總體規劃包括一個嶄新的轉運大廳、一個讓巴士、火車、電車旅客都可停留的等候區,還有餐廳、商店、辦公室以及會議中心。

採用造船技術,還有Arup公司的專業工程,以及UNStudio設計利用蜿蜒屋頂的一些明顯可見的支援,最後呈現的效果非常好,巨大開放的空間裡,充滿自然光。地板、天花板以及通道人行道,毫不費力的融合在一起。
這裡有更多 參考照片 , 到Dezeen 參閱更多專訪與短片


原本車站從1845年開始存在,新設計已經進行發展了20年。 1998年UNStudio的Nuno Almeida用Rhino開始了這個總體規劃。 後來繼續用RhinoScript和Grasshopper完成此工程。

猜猜看,以下是誰的設計?
Photo 1
Photo 2

Photo 3

Photo 1是Eero Saarinen於1962年設計的TWA 總站。 Photo 2 是UNStudio彩現的Arnhem車站。 Photo 3是Ronald Tilleman 設計的Arnhem車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