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米蘭Naviglio Grande,Lombardini街與Parenzo街的兩座行人陸橋休息區





專案資訊


客戶:
EXPO 2015 SpA, MM – metropolitana milanese SpA
設計: Lombardini22
專案負責人: Arch. Marco Amosso
數位設計師: Arch. Matteo Noto
結構工程師: Buro Happold
總承包商: Maltauro SpA, metal structures – Carraro steel srl
年份: 2015
地點: Milano, Naviglio grande & Ripa di porta ticinese
尺寸: Via Lombardini 橋 – 長: 20.6公尺,橋面95.2公尺;  Parenzo橋 – 長:18公尺, 橋面 87.2公尺。

"這兩座橋以城市設計物件來建模,它們的形狀靈感來自遠古動物的骨骸。其實靈感也來自導航,橋梁的結構讓人想起河船的結構。

這兩座橋從早期競標參賽的時期,就都是用Rhino與Grasshopper設計的。

Rhinoceros、Grasshopper用在許多地方:

首先,這兩座橋都用相同的演算法,省時而且在初期就很容易檢視橋梁設計。事實上這兩座橋大小不同但有著相同的形狀。
Lombardini街的有20公尺長,Parenzo街的只有18公尺,兩座橋的中間都是5公尺寬。

然後兩者的主曲率都由Rhino與Grasshopper控制,來形成符合義大利法規的正確坡度。 橋下板子的形狀及數量都在參數的控制下。

我們用Rhino來定義橋的曲面,也定義不同元素物件的厚度。 扶手欄杆用Grasshopper建模,因為扶手也遵循橋梁的主要曲率,所以垂直元件雖位於不同座標也沒關係。

總之,Rhino跟Grasshopper在完成這件驚人設計的過程中非常的有用,同時也容易控制整體的幾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