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用MSU及RhinoCAM繪製龐貝城與奧普隆蒂斯


蒙大拿州建築系製造工廠製作了一個場地模型,以重現西元79年維蘇威火山毀滅龐貝城的場景,RhinoCAM是製作過程中使用到的工具。

此場景為洛磯山脈博物館紀載爆發毀滅奧普隆蒂斯與龐貝時,波怕埃別墅展示的一部分。

利用學校的CNC銑床,講師Bill Clinton與學生們製作出一個那普勒斯灣高密度聚氨酯拓樸圖。他們將岩漿、火山灰以及浮石製成動畫投射至拓樸圖上。建築系與地質系的學生都參與了這次的展覽。

蒙大拿博茲曼的洛磯山脈博物館,是全美三個最大場地之一,這也許是第一次將火山留下的所有工藝品,在義大利以外的國家展出,展覽結束日期為2016年12月31日。


更多關於蒙大拿州建築系與展覽的詳情...


洛磯山脈博物館展示的維蘇威火善與那布勒斯海灣場景模型,投影顯示出岩漿跟火山灰的流向。

RhinoCAM 顯示出材料切割模擬的模型拓樸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