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石材多邊形球體裝置



Maurizio BarberioGiuseppe Fallacara (New Fundamentals Research Group)設計的石材多邊形球體,探討調查數位製作應用於石材行業的潛力。石材多邊形球體是一個石材球體,直徑1.4米,由一個巨大的半球還有以砌築建起的另一半球組成。

Thibaut SA 的CNC機床 Tc 1100能夠製作零件的複雜加工。以鋸和銑削方式對Pierre Bleue de Savoie(寬1.4米,高0.8米)的石材進行裁切。砌築面用機器銑削四大塊各包含30個,平均1.60米、10公分厚,約120個有孔石塊。石塊由兩層石頭黏合而成,根據本身的型態呈現兩個顏色的效果。 暗處用Pierre Bleue de Savoie石,清透一點的面則用Blanc d'Angola。

我們用Grasshopperr進行參數建模。

Stone PolySphere最近才在Marmomacc Verona-自然石材工業國際性活動-公開展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