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TRNLizard - Grasshopper最新免費外掛程式

TRNLizard是由Transsolar開發的免費外掛程式,用於Rhinoceros 5和Grasshopper的參數畫3D建模模擬,以3D幾何詳細規劃的人工照明、通風系統、加熱、冷卻等概念來使用TRNSYS 18,進行熱與日光建築模擬。

參數化建築和開放源碼Grasshopper元件,讓TRNSYS 18使用者能夠在規劃階段進行詳細的設計研究,並分別對模型進行個性化。預設模組和匯出可以快速啟動模擬,並快速評估模擬的結果。

該程式的工具具有模塊化結構的能力,而且非常靈活。這些組件適用於TRNSYS的研發,而且具有各種新功能。模型都在Grasshopper裡被完整詳細定義,然後在項目目錄中寫成完整TRNSYS模型。

TRNLizard 連結了Grasshopper的強大參數化建模與TRNSYS最新建築模擬功能!

TRNLizard最重要的功能為:
  • 在Grasshopper中匯入3D模型的資訊
  • 具有多個空氣節點的區域 (中庭、雙層幕牆)
  • 相鄰建築物的複雜陰影
  • 每個空間類型的制度定義 (加熱、冷卻;通風等),能夠分配至多個空氣節點
  • 用於日光模擬的日光網格定義
  • 舒適度評估的定義
  • 3D建模模型與模型訊息的視覺化
  • 在3D環境顯示所選的模擬結果
  • 在在線繪圖儀和列印機中個別輸出模型訊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