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AA參訪學校:浮動的建築-亞馬遜




Mamori Lake, Amazonas
2017年8月25日 - 9月2日
研究表示,由於氣候暖化,海平面已經持續上升數十年,後果可能導致數百個城市陷入淹水的風險。 同樣的,在乾旱季節和雨季,Mamori湖的水位差異很大,河流可能成長至14公尺,並淹沒森林而且改變地貌。
目前當地房屋建在架高的支柱上以應對潮汐變化,但近年來這並不足以防止河流造成的破壞。相反的,亞馬遜有幾種浮動植物已經發展出巧妙的浮力型態來適應這種不斷變化的環境。通過物理與數字建模和生物模擬研究,工作坊將探討適應潮汐化和水位上升的新型浮式建築,同時應對極端的天氣狀況。
工作坊將在亞馬遜熱帶雨林中央的Mamori湖畔旅館舉行。最初幾日研究分析與數據收集,參與者能夠藉此機會發現亞馬遜驚人的生態系統,並與當地社區互動。一系列關於設計、建築與生物學的講座,將為學生提供對建築最尖端創新理念的理解。
  • 學生將獲得建築協會所發的結業證書。
  • 學生們將利用Rhino和Grasshopper發展參數建模的技巧。
  • 學生們將了解生物模擬學、浮出、自我組織、材質與生物系統等概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