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銀山紅崖: 洗足學園音樂大學


銀山紅崖Arup 奧雅納在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的一個專案,洗足學園音樂大學新校園有著充滿詩意的名字:銀山樓和紅崖樓,由日本建築師押野見邦英及鹿島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奧雅納擔綱銀山樓的幕牆設計。奧雅納為銀山樓提供的幕牆設計服務包括:參數建模找形、優化面板尺寸及佈局、對日光反射進行視覺舒適度分析,並為施工階段提供技術支援。通過精湛設計和精確建模,我們高效地處理了複雜幾何形狀,打造出一幢簡潔現代的建築。



建築師對銀山樓的初步設計為自由曲面的有機造型,通過3D CAD軟體建模。但是,進入方案設計階段後,設計團隊不得不對形狀進行部分調整,在保留建築師設計意圖的基礎上,確保建築具有足夠的體量,同時符合建築規範。
奧雅納為此建立了參數化模型,利用Rhinoceros Grasshopper參數化設計軟體對銀山樓的幕牆進行了深入研究。一旦確認參數,即可通過5條控制曲線對銀山樓的形狀進行3D控制。該模型讓設計團隊成功找到了滿足所有要求的形狀。
初步方案

演變

進化
改良設計



面板優化


沒有留言: